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接奥运环保工作先行 风力发电厂10月并网发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4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5月9日上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城市2007年行动规划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孟春利:谢谢张燕友委员的情况介绍。下面请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广东电视台记者:何时启动节能审核办法,还有刚才说在今年淘汰5000辆出租车,想问一下究竟以什么样的方法和什么样的标准来淘汰?

  张燕友:我回答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请环保局陈总回答。我们现在节能审核办法基本上已经出来了,去年我们国家要求对重点的化工产业已经进行了审核。

  陈添:我补充说一下淘汰5000辆

出租车的事,准确的说是更新,也就是说旧的车要出局换新的车,新的车要达到国三标准,有可能的话,在明年国家政策出台之后再说。

  北京日报记者:我有三个小问题,第一个,在材料里面讲到今年年底要建成北京官厅风力发电厂5万千瓦的工程,我想问一下这个工程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了?第二个是在污染减排这里面提到要有一千座

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我想问一下这1000座加油站怎么进行油气回收。第三个是今年咱们有一个目标,化学排放量下降3%,我想问一下咱们准备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达到这些目标。

  刘印春:风力发电厂是我们实现绿色奥运的重点工程,前几年我们开展了风力电厂评估,在北京官厅这里有一个风电可以利用,一期我们要完成5万千瓦的基础,现在是塔基的打桩阶段,8月份可以吊装封机了,10月份可以并网发电,这就是风电厂的情况。

  张燕友:第二个问题,我们主要是依靠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站,咱们给他们提出一些要求,企业进行具体的改造和增加一些设备。第三个问题请环保局陈添总工程师回答一下。

  陈添:化学需氧量削减按照北京市现在的情况,现在COD大部分的产生是来源于生活污水,现在要削减COD主要是两块措施,一块就是要建一定比例或者一定程度的污水处理厂,通过污水处理厂把COD去除掉,还有一部分工作建一些管网,把污水能够送到污水处理厂,这是今年两块主要的工作。通过重点工程的安排,能够达到3%的削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