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温家宝会见希腊外长 加强交流共同办好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希腊外交部长多拉-巴科扬尼斯 廖文静/摄

  5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了希腊外长芭戈雅妮。

  温家宝说,中希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1年前,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了双边关系新的内涵,带动了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今年希在华举办的“文化年”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希望双方深化活动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两国政府主管部门间的沟通。中方还愿与希方进一步加强奥运交流,共同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芭说,希中建交35年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当前两国政治、经贸、文化关系发展顺利,潜力巨大。希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同中方一道,重点开展海运、旅游、奥运、文化、领域的合作,通过在华举办“希腊文化年”活动,将希中友好与互利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副部长张业遂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