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大讲堂第五讲 魏娜主讲奥运精神与志愿服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4:4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大讲堂第五讲魏娜主讲奥运精神与志愿服务(图)

魏娜教授精彩阐述

奥运大讲堂第五讲魏娜主讲奥运精神与志愿服务(图)

学生聆听报告

  奥运官方网站5月11日讯 昨晚,“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场讲座。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魏娜老师作了奥运精神和志愿服务专题报告。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主持讲座。来自部分高校报名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大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

  魏娜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动机、精神、价值、使命和基本要求;介绍了奥运会志愿者的概念和发展历程,奥运志愿者培训规划与管理,以及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岗位、国外志愿服务的发展与我国志愿服务的现状特征。报告受到了与会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适应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决战之年的形势要求,大力深化奥运培训工作,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

  大讲堂活动着眼于实施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注重广泛普及奥运知识,结合“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需要,在上半年设计、安排了有关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与竞赛项目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8场高层次的报告;注重营造识北京、看北京、宣传北京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北京”建设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在下半年设计、安排了有关北京市城市发展规划、人文地理知识、中国

传统文化知识及交通、生活、教育、环境知识等10场高水平的讲座。

  此次活动将面向社会,特别是志愿者群体广泛开展培训,并通过制作示范课件的形式,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将选取部分课件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上播放。(缪礼东 文并摄)

奥运大讲堂第五讲魏娜主讲奥运精神与志愿服务(图)

奥运培训大讲堂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