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注册人员须严格资格审查 北京奥运将拒签可疑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4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昨天,记者从“中国突发公共事件与应急保障技术研讨会”上获悉,来京参加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官员都要经过奥运情报中心的背景审查及风险评估,对任何可疑人员不予签证,阻止其入境,由此保障2008年奥运安全。

  昨天上午,“2007中国突发公共事件与应急保障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安保部副部长张述元进行介绍时表示,围绕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组委编制了多项安保计划,每个场馆、每个代表团均对应不同的预案,以此应对突发事件。

  据介绍,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下设指挥中心以及情报中心,其中情报中心开展情报工作时实行国际通行的“不解释原则”,即所有来京参加奥运会的注册人员,包括各国运动员、官员,都要经过情报中心的严格资格审查,一旦发现异常,将不予签证,阻止其入境,具体原因可不进行解释。

  另外,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在北京建立1700个监控点,随时监控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张述元表示,此次北京奥运会实行硬件建设与科技安保设施同步进行的原则,即场馆建设的同时安保设施也一起到位。按规划,今年年底前,除主场馆外的其他场馆都要竣工,科技安保设施年底前也应同步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