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 20个项目延续篆书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33  新浪体育
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20个项目延续篆书之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下午15时,北京奥组委在新闻中心举行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新闻发布会,会上残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根据北京残奥会体育竞赛项目设置情况,北京残奥会共20个体育图标,分别是射箭、田径、自行车、马术、七人制足球、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五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赛艇。

  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的特点,借鉴往届残奥会的成功经验,特别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景观的周期有限,为了保持形象景观设计风格的延续性,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采取奥运会体育图标相同的创意理念和设计风格,根据奥运会运动项目特征,进行全新设计的体育图标有12个,他们分别是马术、硬地滚球、射箭、五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以奥运会体育图标为基础,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特征进行微调的体育图标有两个,分别是七人制足球和自行车。其余六个图标沿用奥运会体育图标,分别是田径、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赛艇。

  

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小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负责设计创作和修改完善北京残奥会图体育图标及进行相关测试。其间众多的设计界专家,残奥会专家包括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总体工作计划,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工作于2006年5月启动,经过研究规划,设计创作和评审修改三个阶段,于2006年11月完成了设计工作。2006年11月7日在第145次奥组委办公会议上讨论通过了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2006年12月7日,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提交第47次执委会
审计
通过。

  一届残奥会的体育图标不但要经过当届组委会的审核,还必须经过各体育联合会的批准。最终需获得国际残奥会的批准。2006年12月8日,北京奥组委向国际残奥委会及各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残奥会体育图表设计方案。此后陆续接到了各国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批准函件,截止到2007年2月8日,各国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均审议并通过相关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在此基础上,2007年4月30日,国际残奥会回复批准了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也就是全部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了国际相关组织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