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民奥运亟需企业推手 喜得龙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27  云南日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和福建喜得龙合作,携手开展针对中国人运动的体育科学研究项目。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公众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也明显增强,因此2008年奥运不仅是发展奥运经济的契机,也是普及全民健身与全民体育的契机,全民奥运成了公众需求,国家相关部门对全民奥运的推行也不遗余力。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提出要求,当前的体育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2008年的奥运和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奥运与全民健身的本质都是提高民族素质,也是我国“后奥运”时代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促进因素,但是单纯依靠行政力量显然不足以推进全民奥运,寻求多方社会力量的介入不失为一条解决之道。

  国家体育总局携手喜得龙开展全民脚型数据测量收集工作,开了政府职能部门引进企业力量推动全民奥运的先河。据喜得龙林总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我们合作开发脚型数据测量仪,开展全民脚型数据测量和收集工作,也正是符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奥运的宗旨的。通过与国家相关单位的合作,一方面提升了企业的科研实力,有利于以后的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也为全民参加体育锻炼提供了运动鞋方面的健康保障,推动了全民奥运。只有全民体育事业发展起来了,我们的民族才能欣欣向荣,企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的动力。”

  喜得龙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合作只是一个开端,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后会加入到推动全民奥运的行列中来。

  本报记者 蒲亚昆(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