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积极投身锻炼迎接奥运会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题: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积极投身锻炼迎接奥运到来

  记者李铭 赵仁伟 肖春飞

  随着奥运脚步的日益临近,全国各地中小学积极响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号召,以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活动,展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精神。

  在首都北京,“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于4月29日全面启动。北京市近万名学生参加了主会场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全国各地的亿万学生全程收听收看了北京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并在同一时间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各种体育活动。

  4月29日,记者在北京宣武区白纸坊小学看到,全体师生认真收看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后,各个年级同学都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到各种体育健身活动中去。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积极参加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在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中,同学们开展了踢毽子、打羽毛球、踢足球、打篮球等体育活动,并且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小型的对抗比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激烈的对抗赛,使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北京市教委的积极推动下,北京市的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阳光体育活动,如5月份在青龙湖公园举行的北京中小学长跑比赛、第二届全国中学生

跆拳道锦标赛、ING投篮王大赛等。

  据北京市教委的负责人介绍,“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后,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身领会到奥运精神的真谛。

  在山东青岛,为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到来,青岛市中小学生掀起一股帆船热,学生了解帆船、认识帆船、参与帆船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

  青岛市文登路小学与大海只有一箭之遥,学校的对面就是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从2006年夏天起,这所学校的小学生的体育活动便延伸到了大海,由于学校成立了拥有5艘OP帆船的帆船队,小学生们便有了亲自驾驶小帆船、与大海亲近的机会。

  文登路小学所在的市南区,于2005年就启动了“帆船之都,市南启航”工程,率先在全市拉开了打造“帆船之都”的序幕。走进市南区的每一所小学,都会发现在显要位置摆放着一艘OP帆船,这是由山东省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向市南区30所学校无偿提供的,目的是让学生从直观上了解帆船的外形和构造,熟悉帆船,激发孩子们对帆船的浓厚兴趣。每所学校还都建立了“帆船之都”文化长廊,用于摆放、展览学生自己收集、制作的各种帆船照片、模型、知识等,在全区学校中营造了浓郁的帆船文化氛围。

  在上海,一系列“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例如在近日开展的“迎奥运公益活动”中,500多名中小学生走上街头,用照相机采集人们灿烂的笑脸,同时呼唤更多的人用微笑传递真情和文明。

  为了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上海各中小学校都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坚持“立足校园,扎根班级”的组织方针,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到阳光下,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上海各学校充分发挥竞赛对群体活动的促进作用,结合全市的“学生体育大联赛”、“暑期学生体育活动”、“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等活动,组织安排好校园体育活动,形成“人人有项目、班班有团队、校校有比赛”的氛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