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投入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汪涌、黄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试运行暨骨干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启动仪式”26日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行。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在启动仪式上,点击开通了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training.bv2008.cn)。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是一套集信息发布、在线培训、考试测评管理等多种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是推广通用培训教材和《北京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音像资料的网络平台,是开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测试、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和补充手段。

  据了解,这个系统主要针对四类培训进行设计,即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目前,通用培训板块已经开通,主要分为通用教材、精品课程、培训测试、竞赛项目概述、专家名录五部分。

  志愿者目标群体可以在线浏览通用培训教材,学习奥林匹克知识、志愿者与志愿者服务、中国

传统文化及北京历史文化、文明礼仪和医疗急救等十几门精品课程,同时还可以进行网上单门课程自测及综合模拟测试,观看竞赛项目教学片等。此外,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等板块将根据需要,逐步放开访问权限。

  据悉,为全面推动骨干志愿者培训工作,

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单位,围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需要,按照“精品化、实践性”的要求,以知识、能力、素质、经验四个方面为重点,将分期分批对1000余名骨干志愿者开展系统的培训。目前,已完成奥林匹克历史文化知识、奥运筹办工作概况、文明礼仪知识、素质拓展训练等培训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