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河南奥运火炬总体传递路线确定 将经过四大古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五月三十日电(记者 朱晓娟)记者从今日上午在郑州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批准河南省的总体传递路线是,以河南“四大文明古都”——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和“华夏文明之火发祥地”——商丘传递为主,河南省火炬传递的顺序是第二十八站,时间定在二00八年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共计四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约一百三十天,其中境外传递三十三天、境内传递九十七天。传递总里程约十三点七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康闽利介绍,境内传递是指明年五月四日,从海南省三亚市开始为第一站,从五月四日至八月八日,奥运圣火将在国内一百一十三个城市进行传递。河南省的总体传递路线是,以河南“四大文明古都”——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和“华夏文明之火发祥地”——商丘传递为主,河南省火炬传递的顺序是第二十八站,时间定在二00八年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共计四天,恰好是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前的高潮期。

  据悉,目前河南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传递时间安排原则上每日运行不超过十小时,火炬手人数每日二百零八名。路线总长度约为每日四十到四十五公里,该路线应体现不交叉又不重复为原则。河南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完成后将尽快报北京奥组委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