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南京传递草案出炉 208人走遍南京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51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朱彦)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南京传递的具体路线草案已经由南京市体育局上交给市政府,6月12日我省将公布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在江苏的初步安排,届时南京的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也将初步确定,最终方案预计于今年10月敲定。在奥运火炬南京传递路线的草案中,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5月22日至24日在江苏省传递,具体到达南京的时间是明年5月24日。圣火将在南京传递一天,从中山陵传递到奥体中心,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这次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活动将从2008年5月24日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始,起点定在南京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中山陵,途经秦淮河、夫子庙等具有南京文化历史特色的地点,直至当日晚7点,奥运圣火将最终传递至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南京奥体中心。据悉,南京将是奥运圣火在江苏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奥运圣火离开南京后将进入下一个传递省份安徽。

  据了解,在南京境内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阵容将由208人组成。在5月24日当天的传递过程中,每名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完200米后再将火炬递交给另一名火炬手。据悉,这208名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将严格按照提名推荐和社会选拔的原则开展,参加圣火传递的每一名火炬手本身都必须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每个人都必须是“有故事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