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警察接受公安部奥运专项督察 摸底奥运安保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下月,公安部将开展以北京为中心的奥运专项督察,另外对和奥运会有关的省市包括旅游胜地也进行督察。这是记者从昨天公安部召开的督察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去年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共对公安刑事、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现场督察6.6万次,发现纠正各类执法偏差1万余件,撤销或变更错误的执法决定116件。“五条禁令”实施4年多来,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在“五一”、国庆和春节等长假期间,先后组织近20次全国范围的集中明察暗访查纠活动,及时发现并制止酒后欲驾车等违禁问题344起382人。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副局长郑百岗介绍,目前公安部在全国派出10个督导组,由副厅级的督导员带领,不和基层打招呼。

  郑百岗说,目前督察存在的问题,就是如何使群众的投诉得到更快捷的落实。对于正在发生的问题,目前拨打110是最便捷的渠道,也可以通过举报中心和信访办投诉。凡是投诉警察的110报警,都将转到督察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