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安保反恐演习举行 立足实战确保奥运顺利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甲) 昨天,名为“长城4号”的反恐怖演习在北京举行。演习紧贴2008年奥运会反恐怖安全保卫工作需要。

  “长城4号”反恐怖演习以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恐怖事件为主要内容,重点检验反恐怖专门力量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这是继“长城2003”“长城2号”“长城3号”反恐怖演习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演习。

  “立足实战”是这次反恐怖演习的突出特点。演习只设定了劫持人质的基本情况,事前不组织预演,不规定动作,围绕大规模劫持人质恐怖事件现场处置中的封控、侦察、攻击等三个主要环节,真实检验现场指挥部的决策指挥和突击力量的处置行动,强调实战条件下的对抗性。这是中国国家级反恐怖演习形式上的又一次创新。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演习检验和提高了中国反恐怖专门力量在复杂环境下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的能力和技战术水平,有效促进了中国反恐怖能力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