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国首家“奥运法庭”挂牌成立 鸟巢水立方皆属辖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38  北京娱乐信报
全国首家“奥运法庭”挂牌成立 鸟巢水立方皆属辖区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上午,全国惟一一家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朝阳区法院为此特意举行了奥运村人民法庭揭牌仪式。“鸟巢”、“水立方”、运动员村等项目均在该法庭管辖的区域内。

  上午11点多,朝阳区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正在揭牌。据法院介绍,奥运村法庭是朝阳法院民庭的派出庭之一,管辖包括奥运村地区、大屯地区、来广营地区、小关街道在内的4个街乡57.22平方公里的范围,主要审理各类民事案件。

  朝阳法院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涉奥案件的审判和研究,尤其是对日前的拆迁、绿化、道路建设案件和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涉奥运票务案件、侵权案件的管辖、诉讼程序等,尽可能提供快速、便捷的解决纠纷途径。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