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原则:面向大众 广泛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10时,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介绍了火炬手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主体、分配范围、分配比例以及选拔方式。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原则:

  1、工作的原则。紧紧围绕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

  2、充分体现广泛的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选拔宣传工作的广泛性、代表性,要合理的制定火炬手的标准火炬手的分配比例,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使火炬手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

  3、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的过程公开透明,实时向媒体公布有关信息。

  4、维护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火炬手选拔应尊重奥林匹克火炬传递的传统,防范过渡的商业化形象,不能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活动,不能将火炬手的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除了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以将获得的火炬手名额用于选拔非本企业成员的火炬手以外,其他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奥运会赞助企业获得的火炬手名额只能选拔本企业不的成员。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将配合我们做好火炬手选拔工作。

  5、通过火炬手选拔工作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充分利用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受到全民关注、世界关注的契机,展示中国人民的形象。(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