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式公布 10月31日完成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10时,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介绍了火炬手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主体、分配范围、分配比例以及选拔方式。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方式:

  选拔主体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选拔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开展火炬手选拔工作。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是指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依照社会公开报名选拔方式的要求,选拔主体将公布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程、报名办法,提供报名表格。选拔主体可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或合并使用上述两种选拔方式。

  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计划,从24日以后各选拔主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将公布各自的选拔方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到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并完成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将确定的火炬手名单提交给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护跑手的选拔。为推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当代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特设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护跑手的分配按照2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选拔,总数约5000人。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护跑手还应具备以下条件:1、年龄在17周岁以上;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选拔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标准、规定和指南进行。

  护跑手分配如下: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其他省、自治区各137人;北京市140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

  火炬手选拔主体是指拥有火炬手选拔权利和资格的有关方。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惯例以及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达成的协议,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大家庭;相关国家(地区)奥委会和传递城市;北京奥组委。(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