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各地公开报名渠道仅限于政府网站及政府所设报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1:3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北京奥组委今天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负责人表示,火炬手选拔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商业化倾向。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仅限于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设置的报名点进行。

  本届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禁止这些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

  为维护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北京奥组制定了相关政策和规定,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商业化倾向。如: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除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外,严禁其他任何企业冠名的选拔活动和由企业协办、承办、赞助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活动;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仅限于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设置的报名点进行,不包括通过电视、广播、平面媒体及互联网等开展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活动等等。

  国际奥委会历来对奥运会火炬手的纯洁性要求甚严,历来反对火炬传递和火炬手选拔被过度商业化。火炬手选拔标准必须体现奥林匹克“希望、梦想和激励、友谊和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普遍价值,体现奥运会和火炬接力的主题。(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