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陆港澳台同胞可成为火炬手 残疾人也有参与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2:0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负责人今天表示,火炬手选拔将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平等的原则,残疾人同样享有成为火炬手的平等权利,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可成为境内火炬手。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将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名人、普通劳动者或是残疾人,都有权力参加火炬手选拔。选拔主体还可以选拔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组织者所拥有的火炬手名额的5%。

  据介绍,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可成为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火炬手,与大陆居民享有同等的参加火炬手选拔的权利。

  据悉,各选拔主体还可以根据运行需要选拔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2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集体火炬手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集体火炬手均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