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华南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深圳“爱心妈妈”陈观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4:51  深圳特区报

  “能传递奥运圣火,我无比光荣”

  陈观玉成华南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我太骄傲太意外了!在祖国承办奥运会的辉煌历史上,我也可以直接参与其中,并代表深圳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我无比光荣。”昨天,对于今年69岁的老人陈观玉来说是个激动的日子,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专门来到陈观玉位于沙头角的家中,将写有“你就是奥运火炬手”的证书送到了她的手上。就此,陈观玉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

  陈绍鹏告诉记者,作为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合作伙伴之一,联想集团已经在本月23日对外公布了选拔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的方案,其中主要包括推荐和公开选拔两种方式。经过联想集团推荐的提名奥运火炬手将直接进入北京奥组委备选名单,今年10月份经过北京奥组委最后审核后决定。目前为止,联想集团已推荐的提名奥运火炬手为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和王顺友,陈观玉是联想集团推荐的第六位提名奥运火炬手,也是华南地区的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

  “为什么首个选择了陈观玉?”面对记者的提问,陈绍鹏回答:在选择过程中,联想集团主要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五条标准,以此为基础联想推出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理念,就是“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陈观玉作为深圳一名普通市民,数十年如一日的热衷于公益事业,默默地奉献爱心,40多年来,先后投入了50多万元捐助困难群众,自己过着清贫的生活。陈观玉见证了深圳的成长与发展,代表了深圳是一座爱心城市,代表了深圳创

和谐社会的决心,这是选择陈观玉成为华南地区首位奥运火炬手的原因。

  昨天,在陈观玉的家中,陈绍鹏作为联想集团的代表,亲手将金色的写有“你就是奥运火炬手”的证书交到陈观玉手中,并赠送了陈观玉一套北京奥运吉祥物。陈观玉说,她并没有想过能真正参与到奥运会当中去,在接到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后十分兴奋,并一口答应成为奥运火炬手,她认为这是无比的光荣。虽然,自己已经69岁高龄了,但是目前身体健康,现在又承担起深圳奥运火炬手的职责,从这一刻起自己更要加强身体锻炼,以保证出色地完成火炬手传递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