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08火炬手河南省将选拔832人 奥运冠军成重点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6月27日电(记者 朱晓娟)记者26日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目前,该省已正式公布《河南省火炬手、护跑手工作计划》,河南省将选拔八百三十二名火炬手。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名额分配,河南省将选拔八百三十二名火炬手,是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其中:省属名额四百九十九名,中国奥委会七十七名,北京奥运会指定的赞助商二百四十名,奥林匹克大家庭八名,北京奥组委八名。根据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奥运火炬在河南境内途经的城市共有五个,火炬手的推荐名额分别为:郑州一百一十三名;洛阳、安阳各一百一十二名;开封、商丘各五十六名;省直单位五十名。另外还将有二十四个替补火炬手的名额。

  据悉,一些奥运冠军将成为河南省重点推荐的对象,如邓亚萍、陈中、孙甜甜等。但中国奥委会、奥运会赞助商在确定火炬手时,也极有可能会选上这些体坛“风云人物”。如果出现几方“争夺”的情况,按规定,火炬手将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代表某个选拔主体,但机会只有一次。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河南省的护跑手名额为一百八十九名,将在火炬传递的五个城市在校大、中学生中选拔产生。

  河南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式,将采用北京奥组委规定的“组织系统推荐”方式进行。选拔工作从本月开始,九月十日前完成推荐评审,十月三十一日前将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