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联想启动奥运火炬手选拔 人选要为创和谐家园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41  足球-劲体育

  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一公布,联想集团就启动了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

  九江大桥边舍身拦车的谢凤运老人就被确定为联想推荐的奥运火炬手。联想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谢凤运已经被确定为河南的10名公众推荐火炬手之一,他将由联想集团直接向北京奥组委进行推荐。

  联想集团河南分区市场部推广经理李雯表示,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全国一共有270个名额,其中200个名额来自公众推荐,主要推荐对象包括以自身行为和经历对他人产生教育和激励作用的普通人和各行各业的楷模。

  谢凤运等三位河南老乡在九江大桥被撞断后舍身拦车救人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在全国读者和网民中引起巨大反响,所以如果谢凤运老人接下来能通过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筛选,他将有机会和濮存昕、申雪、赵宏博等人一起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

  谢凤运老人知道这个消息后,显得特别激动,表示如果能够选上一定会认真准备。

  就在“6·15”广东九江大桥断桥事故发生的那一瞬间,来自河南周口太康县的谢凤运、王文田两位老人恰好乘车经过,成为断桥事故的目击者。但他们没有掉头就跑,而是在距离断桥处五六米远的地方,冒着桥可能进一步坍塌的危险,舍命救下了经过的8辆车。

  在后来记者对两位老人的采访中,谢凤运、王文田都说,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做梦都想不到会遇到这样的事。6月15日凌晨4点,谢凤运和连襟王文田像往常一样,从佛山顺德到江门鹤山送废品。路过九江大桥时,从他们身旁开过两辆卡车的尾灯瞬间就不见了。

  开车的老人的女婿刘金行凭直觉感到发生了什么事情,立刻刹车,卸挡位,想停下来看个究竟。因为夜黑雾浓,他隐约看到了前面滔滔的江水,此时,惊醒的谢凤运和王文田也一起下车去观察,那时候桥已经坍塌,而更让他们觉得恐怖的是,他们自己的车正好停在距离断桥处五六米远的地方。

  “太可怕了,要不是刹车及时,我们的车也早就跟着掉到江里了。”谢凤运说。

  一边是回程的路,一边是随时可能进一步坍塌的桥和滔滔的江水。“当时没想到危险,只想着要拦下过来的车。”谢凤运质朴地说。

  他们向过来的车辆挥着手,操着浓厚的河南话,声嘶力竭地喊:“前面的桥垮了,你们不要过去了!”但不少车主听不懂他们的话,还以为他们是打劫的,所幸经过反复地解释,车主们听懂了他们的话,就这样,他们在断桥处拦下了8辆车,包括大卡车、小轿车和一辆

摩托车

  “其实,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采访我们,只要是人都会这样做的。”两位老人对于记者的到访始终不解。更可贵的是,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两位老人颁发1万元奖金的时候,谢凤运老人却表示坚决不能要钱,虽然后来在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河南省周口市驻广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的劝说下,两位老人终于勉强同意暂时接受慰问金,但他们马上就将钱分别捐给了河南省的两所小学。

  河南省另外一个已经确定的公众推荐火炬手名额则是88岁的抗日老战士王杰,26日上午,老人骑着挂有“争当奥运火炬手”条幅的人力三轮车,刚在建设路三棉社区大门口一亮相,就引来了众多路人的关注。

  据老人介绍,他叫王杰,今年88岁,家住桐柏北路五龙口村。从老人随身携带的士兵证、军功章等可以看出,老人曾是

国民党抗日部队的一名驾驶兵,参加过淞沪战役、还随远征军到缅甸参加过东南亚抗战,并在战场上受伤落下残疾。

  “我是个癌症患者,三年前,医生就断定我活不了三个月。”王杰说,如今,三年过去了,他依然康健地生活着,亲身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给人带来的好处,“我永远支持奥运,今年5月份我还骑三轮车,利用9天9夜的时间赶赴北京,沿途宣传奥运精神。我自信能胜任奥运火炬传递手这个神圣的角色!”

  联想集团河南分区政府事务经理李雯现场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说,不少人认为奥运是年轻人的事,王杰老人是抗日军人,他的亲身经历表明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符合奥运精神,老人的身体条件也符合奥运火炬手的基本要求,他们将把河南选区的第一个推荐名额送给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