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江西严防商业化选拔奥运火炬手 维护奥运的圣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9日电(记者胡锦武)由江西省负责的377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29日在南昌正式启动。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表示,将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火炬手选拔商业化倾向。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总体安排,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5月14日从福建传入江西瑞金,继而于15日传入井冈山、16日传到南昌,然后传往浙江温州。由于每天要安排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江西的火炬手名额共计624个,其中377名火炬手由江西省自己选拔。

  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同意,江西29日正式对外公布了377名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原则、标准、主体和方式等。刘鹰当天表示,为维护火炬手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和纯洁性,不能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此外,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外,严禁其他任何企业冠名的选拔活动和由企业协办、承办、赞助火炬手选拔活动。

  据了解,江西还将面向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及青年教师,选拔137名护跑手,为奥运火炬手、特别是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帮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