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外电看好奥运带动旅游业:中国将超过法国成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的旅游业也必将得到更大的发展,近日世界知名媒体法新社专门撰文分析了中国旅游业的前景:

  奥运会的临近让中国在世界上的各个方面都变得引人关注,在旅游业上也是如此,据专家认为,到2014年中国有可能取代法国,成为接待外国游客最多的国家。

  据中国旅游机构的数字透露,在1978年,每年只有30万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到2006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为2200万,这还不包括港澳和台湾地区的数字。“现在中国已经成了世界上很吸引游客的一个国家。”中国旅游机构的一位官员如是说。

  近年来赴法国旅游的人数增长缓慢,但与此相对的是,来中国旅游的人数每年都呈两位数的增长,过去5年的时间里来中国旅游的人数增加了一倍。正因如此,中国被认为将在2020年左右超过法国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但是这个时间现在又被提前了6年,世界旅游组织认为在2014年这一结果就有可能出现。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区负责人表示,中国今年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国家,而在2010年左右,中国很可能将超过西班牙,在这个排名中上升到第二位。

  对于中国旅游的有利因素显而易见,那就是明年的奥运会,此外还有201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这两大活动都将大大提升中国在世界上的声望和知名度,必将进一步促进这个国家旅游业的发展。

  北京已经做好了明年奥运期间(8月8日-24日)接待50万海外游客的准备,在2006年同期这一数字是35万。这些在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的游客预计到时将消费50亿美元。

  与此同时,外国的旅游机构和航空公司也为此加大了对北京乃至整个中国服务的力度。法国一家航空公司的经理承认,他们的中国业务最近几年的增长都在20%以上。

  对于中国来说,她的吸引人之处还在于其旅游景点的多样性。游客们既可以选择高原之巅的西藏游,也可选择历史气息浓厚的

秦始皇陵兵马俑;既可以攀登
长城
,也可以在繁华的大都市中开party,还可以在南方的海边尽享沙滩风光。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还有各种各样的
美食
供人选择。

  对此,法国航空公司的那位经理有深刻体会:“游客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中国都能满足他们,开支从节约型到奢华型都有。”法航大中华区负责人也透露,现在法航每周到上海的班机已经比以前增加了5架,而且预订仍然十分踊跃。

  旅游业的增长也将带来更加显著的经济效益。今年中国旅游业的收入预计将达到780亿美元,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2.5%。到2017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2770亿美元,这是世界旅游组织做出的预测。在北京,每年旅游业的收入增长率达到7&,而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则是8%。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