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市民54家超市提名火炬手 竞争最后一棒姚明担心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4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吴鹏)从昨天开始,可口可乐公司正式接受公众对奥运火炬手的提名。北京市民可通过54家超市现场提交报名表,或者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络提名。姚明、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组成奥运明星阵容,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据可口可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确定的54家超市包括沃尔玛、物美和旺市百利在北京的所有店铺,以及华联、华普的部分超市。市民可以在现场领取、填写提名表,写出被提名者的感人故事,也可以将报名表邮寄到指定地址;也可以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络提名。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初,

可口可乐公司将根据提名故事的真实性和激励性确定面试名单。故事的真实性将成为评选的重要依据。在面试名单确定前,将通过媒体对被提名者进行深入采访,以保证故事的真实性,同时为评委的初评提供依据。

  该负责人说,评选委员会将参考公众对面试合格者的投票,初选出20人上报给奥组委。他们将争夺该北京地区10个火炬手名额。他解释说,可口可乐公司在北京共有42名火炬手名额,其中10名面向普通公众推荐产生,其余32名将在高校、公益事业和社会楷模中产生。

  -相关新闻

  最后一棒姚明担心争不过刘翔

  姚明表示能点燃主火炬塔是莫大荣幸

  “坦白地讲,我很想成为奥运会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在昨天的活动现场,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姚明坦言希望能由自己点燃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塔。但他同时担心,刘翔和郭晶晶的公众支持率会超过自己。

  最后一棒有竞争

  最近,网易奥运展开“谁是2008最后一名火炬手”的网友评选活动,刘翔和姚明的得票遥遥领先。

  “姚明是否担心刘翔得票超过自己?”对此,姚明说:“坦白地讲,我担心。能够成为奥运会火炬手的最后一棒,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但是这中间毕竟存在竞争”。他突然转头笑着问一旁的郭晶晶:“我相信你也希望成为最后一棒吧?”郭晶晶“哈哈”笑出声。姚明扭过头很正式地说:“至于刘翔是怎么想的,等我见了面再问问他”。他说,虽然自己很想亲自点燃主火炬塔,但能成为火炬手,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郭晶晶率先公布推荐名单

  活动现场,姚明、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分别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

  郭晶晶第一个公布了自己的火炬手提名。她和王励勤分别选择了自己的现任教练和启蒙教练。而赵蕊蕊则在提名板上写下了“李蕾”的名字,她说:“李蕾是一名癌症患者,她教会了我勇敢坚强的真正意义。她点燃我心中的圣火,所以我推荐她当奥运火炬手。”

  姚明要给被提名人惊喜最后公布答案的姚明给观众卖起了关子。“这是一个秘密。”说完,他一下子就把提名板投进了提名箱里。主持人说,姚明写答案申请“要给自己所提名的人一个惊喜”。台下立刻有人说出了“叶莉”的名字。主持人赶忙说,到底是谁,会在整个提名活动结束时公布。

  本报记者吴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