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头痛奥地利雪上项目运动员兴奋剂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5日电(记者冷彤)国际奥委会司法委员会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5日表示,从法律角度来说,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爆出的奥地利雪上项目运动员兴奋剂丑闻是国际奥委会遇到的最棘手问题。

  “国际奥委会的调查包括上百页的材料,大量的照片和录像。国际奥委会专门负责调查此事件的委员会同涉案国家政府、意大利司法当局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国际奥委会需要确定队医、教练和奥地利奥委会应该担负的责任,”巴赫说。

  都灵冬奥会期间,意大利警方在接到举报后对奥地利雪上项目选手驻地进行了突袭,搜出100个注射器、30包药、一台血液分析仪和一台被怀疑用于血液兴奋剂的血液回输仪。10名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队员随后接受了国际奥委会的尿检,但药检结果均呈阴性。

  不过,国际奥委会今年4月挥出有史以来最有力的一记反兴奋剂重拳,对与这一丑闻有关的6名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运动员做出永久剥夺奥运参赛资格的处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