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危地马拉欲办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 明年2月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5日电(记者冷彤)危地马拉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卡尔茨斯密特5日表示,危地马拉愿意申办首届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

  这位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组委会主席指出,危地马拉有条件申办规模较小的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他表示,危地马拉曾经举办过中美洲和加勒比运动会,承办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应该没什么问题。

  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5日一致通过了主席罗格的建议,从2010年起举行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

  “当然,我们只能举办夏季运动会,”卡尔茨斯密特笑着说。罗格也笑着说:“目前,我们还没有让危地马拉申办冬季运动会的意思。”

  卡尔茨斯密特认为,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不能在那些已经承办或者有条件申办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举行。他还表示,为了区别于奥运会的比赛,所有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参赛者应有统一服装,比赛也应包括更加大众化的项目。

  国际奥委会将从本月开始接受2010年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申请,并将于明年2月投票决定最终举办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