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重庆首位奥运火炬手诞生 美女研究生当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36  重庆商报
重庆首位奥运火炬手诞生 美女研究生当选(图)

  刘毅 记者 李化 摄

  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选拔,由联想集团主办,本报与中央电视台协办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重庆赛区最终晋级选手名单最终揭晓。主办方通过现场选拔的比赛成绩以及央视的综合考评,按照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联想火炬手选拔原则,最终决选出入围西南赛区决赛的6强:张红梅、宋建中、龚勋、文雯、喻崇峰、邓仁明,最具吸引力的直接晋升成为火炬手的附加名额,则被知识美女刘毅夺得,她也成为了重庆第一位奥运火炬手。

  7名选手还可以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1000元现金奖励,本周内联想公司将会通知各晋级选手领取。从明日开始,央视的摄制组将来到重庆,深入到选手的实际生活当中,并陆续为重庆赛区的入围选手们进行相关的节目录制。随后,主办方和央视还将针对本赛区选手的具体情况为选手们提供相应的培训。选手们将于8月初开赴北京,并在中央电视5台18日晚的西南赛区选手决赛中登台亮相。

  直升选手

  刘毅 险些与梦想擦肩而过

  由于表现突出获得唯一的直升名额,川美版画系女研究生刘毅幸运地成为了重庆市第一名奥运火炬手。“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光荣的事情!我终于梦想成真了!”想到明年就将在万众瞩目下骄傲地举起奥运火炬,刘毅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

  其实刘毅差一点就与梦想擦肩而过了,但戏剧性的一幕最终让她圆梦。在当初主办方联系120名选手参加初选时,却始终联系不到刘毅,只能将她列为候补。但就在比赛前一天,一位选手因伤退出,她又回到120强名单中,这次主办方终于联系到了她。

  从小就热爱运动的刘毅是个奥运活动专业户,她不仅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还在前不久参加了央视的“奥运城市行”。此外,她还将自己设计的作品寄给奥组委参加奥运会服饰征集。

  6强选手

  龚勋 把环保理念带到奥运

  23岁的环保自愿者龚勋,得知自己入围后显得很谦虚。现在倡导绿色奥运,自己会把作为一名环保自愿者的经验带给大家,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外语优势为更多的人服务。

  喻崇峰 誓为重庆争光

  在市团委工作的喻崇峰是个超级奥运迷,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4雅典奥运会,每届他都全程看了现场直播。对于这次成功晋级6强,喻崇峰兴奋地说到:“这次去北京还要和四川、云南的朋友PK,我一定显示重庆人的风采,为家乡争光!”

  文雯 用微笑传递奥运

  “真的吗?我真的选上了吗?”从记者的电话中得知自己入围的文雯激动的尖叫着。排球运动员和医学专业出身的她高兴的表示,自己以后还会更多的收集奥运知识和加强锻炼,时刻准备着参与到奥运活动中,用自己微笑大使的经历服务奥运。

  邓仁明 熬夜背诵奥运知识

  “就是因为运动几十年来自己都没进过医院”,52岁的邓仁明在生活中是个绝对的热心肠。不但自己热爱运动,他还自己出钱买来数千元的音像为附近跳“坝坝舞”的群众提供免费服务。为了奥运火炬手选拔,他还叫儿子从网上下载了十几页的奥运相关资料,常常是背到深夜。

  张红梅 癌症患者的榜样

  在得知自己晋级后,激动万分的张红梅喜极而泣,电话那头传来她哽咽的声音:“我真的太自豪了,我就是全国癌症病人的榜样!我们癌症病人也能传递火炬。”47岁的张红梅在几年前不幸患上乳腺癌,但她通过坚持锻炼奇迹般从癌症中康复了过来。

  宋建中 89岁还想去雅典

  “不只是北京,雅典我也想去!”成功晋级后,已89岁高龄的重大退休教授宋建中却一语惊人。按照计划,这次选出的6名选手将代表重庆前往北京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西南区决赛,并同时参加“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有机会亲赴雅典迎取圣火。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