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委第7次主席办公会:借火炬手选拔办好人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奥帆委举行第7次主席办公会 夏耕要求借助火炬手选拔活动做好人文奥运文章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7年奥帆委第7次主席办公会在奥帆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常委、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胡绍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市传递总体方案、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竞赛筹备工作进展、青岛无障碍交通服务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2008年7月23日至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将在我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济南等8个城市传递。山东省将自行选拔产生500名火炬手,其中青岛将选拔产生82人,是省内产生火炬手最多的城市。夏耕强调,火炬传递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有关方面一定要按照北京奥组委和山东省政府的要求,把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好、安排好。作为奥运会前的一项重大活动,火炬手的选拔面一定要广,要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夏耕说,要通过火炬手选拔,体现出青岛市民对奥运会、奥帆赛的参与,一起为奥运会加油、为奥帆赛筹备鼓劲,把青岛的奥运气氛营造好,要借助火炬手选拔活动做好青岛人文奥运的文章。

  目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竞赛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根据赛事相关要求,各类竞赛文件和体育出版物已按计划完成编制或更新。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竞赛赛场由4个增加到5个,与奥帆赛使用的赛场数量相同;在赛场面积上,由2006青岛国际帆船期间的72.01平方公里减小为44.66平方公里,缩短了运动员抵达赛场的时间;赛场标志由5个颜色减少为4个,更易于赛事组织。在竞赛规则方面,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确定了帆板比赛“障碍滑航线”和各项目奖牌轮“胜利者返航线”最终方案,增加了比赛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在竞赛日程方面,与上届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竞赛时间提前了6天,但竞赛赛期缩短了1天,增加了1个发奖日。目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竞赛报名、技术官员服务、志愿者招募、器材准备等相关工作都已得到落实。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