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身在异国心系中华 海外华裔青少年寄语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45  北京日报

  “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谁?”“刘长春。”“第一次全球火炬传递始于哪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台下便传来一片争先恐后的抢答声。如此热烈的场面出现在华裔青少年主题日夏令营奥运知识竞赛的比赛现场,而台下那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参赛选手,便是来自美国、菲律宾、台湾、香港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华裔青少年。

  “虽然我生在美国,但多年来我和家人一直心系祖国、心系北京奥运。前段时间,北京奥运会境外志愿者招募启动时,我们全家人都报了名。”刚刚参观过鸟巢和水立方的美国营员王乔亚心满意足地说道。在得知水立方是所有奥运会场馆中,惟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场馆后,营员们既激动又自豪。“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贡献,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菲律宾营员领队的一句话道出了每个人的心声。“今天上午我们在北京奥组委,亲耳聆听了‘羽毛球皇后’李玲蔚对奥运筹办情况的介绍。我们还和她合影留念了呢!”来自台湾的营员简祥育挥舞着手中的相机,兴奋地说道。

  由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国家机关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炎黄杰青相约北京”——华裔青少年主题日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今年,夏令营还特别增加了“奥运日”的主题活动形式,旨在让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充分感受浓厚的奥运气息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本报记者孙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