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无线电物品入场馆须获得许可 手机车控钥匙不受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在奥运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无线麦克风、无线电遥控玩具等须经许可并贴上“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否则禁止带入各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使用。昨天上午,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对外发布了无线电管理通告。

  “体育赛事上,需要使用多种无线电设备计时和联系沟通,有害无线电波容易对其产生干扰。”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陆恭超介绍说。

  通告指出,在北京奥运会及测试赛期间,除手机、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照相机无线遥控装置不受限制外,其他未经许可的一律不得进入各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无线麦克风、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都在禁止范围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