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颁奖礼仪服装中西结合 将会突出中国文化特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14  新华网

  2007年8月1日下午3:00,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经营报记者:想请问赵部长,此前延期一个月到7月20日揭晓的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进行如何了?有没有具体结果?到底服装会如何设计和制作呢?第二个问题是我们知道奥运村的筹办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据说在奥运会期间活动部会举办很多的活动凸显中国的文化特色,您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个规划,以及具体的进展,谢谢。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首先奥运礼仪颁奖服装设计工作是文化活动部的重点工作,在原定定稿日期延长了十天,到7月25日已经结稿了,包括这个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我和我们的陆浩(音)副市长还专门看过了送来的作品,我感到特别高兴的是很多的中国服装设计大师们都参加了这个服装的设计。我们现在正在按计划开展作品的评审工作。

  这个工作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就目前来讲,我们认为这个进展是很顺利的。当然,这里我也要和大家沟通一下,确实要产生一个有特色、能够体现北京奥运会水平的、有中国文化、服装设计等等特征的礼仪颁奖服装还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我们后面的工作会更严谨、认真地来做,具体的方式我们需要经过评委会和奥组委的一致的工作机构的对外方案才能给大家进行介绍。

  另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对奥运服装这样的重要的设计,就像大家关注的开幕式的一些形式一样,我们不会太早地把服装拿出来亮相,因为它确实还要保存一定的神秘感,我们也担心过早地亮相一些服装会被市场提早地拿出来进行不同方式的使用,这对奥运会也会有所影响。另外对于中心区,我们对他的文化设计已经进行了比较长的时间了,现在已经基本有了确定的思路,当然,在这个中心区里面我们一定要体现出首先是中国文化的特征,一些我们希望展示的特有的文化、艺术等内容,同时,他也是一个和国际文化进行交流的大平台,所以我们在设计的内容方式以及交流方式上既要求展示中国文化的内容和特征,也更注重和国际的交流。

  如果想知道具体的我也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在一定的区域中设计了叫做“中国故事”的小屋,将有几十个“中国故事”的小屋,成为在那里进行展示中国的文化、艺术、民间艺术品,可以和国际进行交流的有特色的形式,当然,我想进一步的一些东西还是要等到适当的时候给大家进行介绍。当然,我也非常欢迎大家在这方面有什么建议,希望我们在奥运的这样一个区域内再多做一些什么的建议都给我们提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