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倒计时1周年 国际奥委会在京向各奥委会发参赛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34  北京日报
倒计时1周年 国际奥委会在京向各奥委会发参赛邀请

  本报讯(记者吴东)8月8日20时,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国际奥委会当晚在天安门广场将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定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举行。

  据了解,系列庆祝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北京奥组委组织举办的主题活动;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市各区县举办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社会各界举办的活动;京外赛区城市及全国性的活动,共计60多项。其中,8月8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重大庆祝活动是整个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当晚的庆祝活动中,国际奥委会将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中国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和群众代表近一万人将出席活动。

  从8月4日至8月8日,北京奥组委将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国巡展”开幕式、2008奥运会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汇报展、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2008,我们微笑出发”活动、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电影开机仪式、“激情·为奥运而动”奥运合作伙伴足球赛等活动。

  北京市有关部门将举办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百万市民晨练大行动等活动。北京市18个区县以及社会各界也将举办体现各自传统和区域特点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论坛、展览、演奏会。

  京外赛区城市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将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体现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激情。

  全国性庆祝活动主要有“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百万群众迎奥运健身行活动等。RJ076

  图为8月1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当日,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排。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