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北京版急救手册》发行 明年将有18万急救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昨天,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联合编写的《2008北京版急救手册》正式发行。

  突发事件中的心理救助首次被编入手册。市红十字会表示,手册将在有奥运赛事的7个城市发行,这也标志着“奥运城市”中红十字会对奥运志愿者的救护培训工作全面展开。按照规划,到2008年培训人数要达到18万人,也就是说,届时北京每80人中就有一名初级急救员。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签署的协议,北京市红十字会将参与奥运各项工作和志愿者急救培训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增强奥运志愿者和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技能,京港红十字会联合编写了《2008北京版急救手册》。

  新版的急救手册包括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等多项内容。其中心理救助的内容,是国内首次编入到急救教材中,包括了如何帮助经历突发事件者缓和病情,以及进行心理调适等。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培训初级急救员12.5万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