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开幕式创意方案基本完成 即将进入排练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晴)昨天,国新办就北京奥运会筹办最新进展举办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会上表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王伟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旨精神,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

  同时,王伟还透露,北京奥运会的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已确定。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共有18个比赛日,2200多场赛事。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都已经确认。

  此外,残奥会筹办工作也同步展开。王伟说,2008年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1个小项。按照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成立了场馆无障碍设施审核工作小组,场馆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