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确定 门票销售进入分配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日(6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说,目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项主要阶段性目标,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了可靠基础。

  除“鸟巢”外其它竞赛场馆均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王伟说,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因开幕式工程要在2008年初竣工外,北京奥运会其它竞赛场馆均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工。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完工。在京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要在2008年初竣工外,其它竞赛场馆均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工。

  王伟说,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也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3、4月份竣工。此外,首都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计划将于2008年5月竣工。

  北京奥运会已确定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目前,已确定了北京奥运会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同时,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也已确定。

  王伟说,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今明两年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成立了由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组成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和指挥中心。根据“竞赛为中心,场馆为基础,属地为保障”的原则,组建了16个竞赛场馆团队,基本完成了各国参赛代表队的报名工作。7月初,第一场赛事——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已顺利结束。8月8日,在京的第一场赛事——国际青年赛艇锦标赛将开赛。

  王伟介绍说,2008年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1个小项。按照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成立了场馆无障碍设施审核工作小组,场馆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确定了每日竞赛日程,初步完成了《分级指南》和《分级工作程序》,各项赛事组织工作稳步推进。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基本完成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旨精神,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进入分配阶段

  据王伟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票务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圆满结束,现在已进入门票分配阶段。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约700万张。目前已与13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签署了门票销售协议。向各类合同客户发放了《门票销售指南》。3月上旬正式开通了票务网站,发布了国内公众票务政策和销售方案。4月15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公众的门票销售工作。

  王伟说,截至6月底,共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

  王伟还透露,按照“遵守奥运惯例、体现中国特色、重在大众参与、突出青少年教育”的原则,北京奥组委实行了低票价政策。特别制定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青少年学生提供特价门票,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在现场感受奥运会的精彩。(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王建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