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专访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拉杜尔:北京奥运将是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0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专访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拉杜尔:北京奥运将是里程碑

  官方网站8月8日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休假之中的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拉杜尔(SERANDOUR)借着一次回巴黎的机会在自己的办公室中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并且特意给官方网站的全体网友送来了巴黎的祝福。

  塞拉杜尔担任法国奥委会主席一职已经有15年了,对于奥运历史可谓如数家珍。在详细地介绍了法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情况之后,他讲述了自己对于奥运推广的经验。特别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表示了赞叹,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发展历史中的一块里程碑。

  官方网站:法国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家,除了足球之外,还有那些运动比较普及?

  塞拉杜尔:是的,足球的确是法国的第一运动,但除了足球之外,篮球、橄榄球、自行车等运动也非常普及。在这里,我们需要区分的是被媒体追捧的运动项目,和大家日常喜欢的运动项目。从这个方面来说,运动的普及和媒体的宣传是联系在一起的。

  官方网站:有消息说法国教练帕潘或者特鲁西埃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队的主教练,您怎么看?

  塞拉杜尔:我不知道这个消息的来源,以及是否能够成为现实,但是,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一项荣誉。一个法国人能够在中国担任主教练,并且把法国的体育文化带到中国去,这是我们所期待看到的。

  官方网站:中国的篮球明星姚明因为在NBA打球对于中国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法国球星帕克效力于美国NBA冠军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剌,请问法国是否也出现了因帕克而掀起的篮球热潮呢?

  塞拉杜尔:帕克在法国的明星效应是显然的,不过,必须注意的是,在美国打篮球的不光是帕克一个人,还有迪奥和诺瓦等很多选手,他们共同推广了篮球在法国的普及。

  官方网站:您是否去过中国,对于北京的印象如何?

  塞拉杜尔:我一共去过四次中国,都是在北京,而且和奥运相关。我在这里也经常接待中国奥委会的负责人。我对于北京的印象很深刻,那里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每一年的变化都令人吃惊。

  官方网站:您是否参观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给您印象最深的场馆有哪些?

  塞拉杜尔:我当然参观过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这是我的一项工作。我觉得“鸟巢”的设计非常独具匠心,还有就是游泳馆。这些场馆都非常先进,我对于他们的气魄感到非常吃惊,只有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才能有这样的手笔。

  官方网站: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网站将是2008年奥运期间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您最希望从官方网站上得到哪些消息?

  塞拉杜尔:我希望得到更多的关于奥运会筹备进程的东西,这些信息会通过我们的相关部门反馈到我这里。我也希望能够通过你们反馈一些东西,不过,我相信,这些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肯定能办好。

  官方网站:最后,请您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对全世界的网友说几句话。

  塞拉杜尔: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成功,希望你们通过北京奥运会获得最大的快乐 ! (特约记者艾蕙蕙发自巴黎/特约摄影师 波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