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商品条码介入食品安全跟踪追溯 牛肉可倒查牛爸牛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8: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利用一个商品条码标签,就可以追溯到某一块牛肉出自哪一头牛,这头牛来自哪一家养殖场,喂食了哪些饲料,用过哪些种类以及多少兽药,是否经过检疫,甚至包括这头牛的父母的相关信息。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消息,商品条码将介入食品安全追溯,目前,包括肉类、蔬菜、禽蛋等食品在内的第二批食品安全可追溯示范项目已相继进入验收阶段。

  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介绍,该项目应用现有的全球统一标识系统对食品的生产过程进行跟踪与追溯。通过在商品条码中增加食品安全的相关信息,一旦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监管部门就可以通过查询系统很快找到问题的出处,最大可能减少食品安全事故。

  不过,张成海也表示,我国利用编码技术对食品安全的追溯工作刚刚起步,许多企业、行业和部门都制定了各自领域的食品安全追溯编码。但这些追溯编码没有采用全球统一标识系统,不规范、不统一、不兼容,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D0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