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天安门广场见证伟大时刻 罗格现场发出奥运邀请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0:55  新浪体育
天安门广场见证伟大时刻 罗格现场发出奥运邀请函
罗格在庆典现场致辞

  北京时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祖国各地和首都各界群众欢聚在伟大祖国的心脏,载歌载舞欢快的迎接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时刻。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演艺明星也加入到了表演的行列。

  20点08分,第29届奥运会参赛邀请函发布仪式正式开始。现场由北京市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岐山主持,首先讲话的是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他简单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之后,刘鹏期待着奥委会的成员国在五环旗的照耀下相聚北京。

  此后由北京市委书记、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他首先回顾了申奥成功的激动一刻,刘淇说,申奥成功六年来,在首都各界,全国和奥委会的支持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馆建设基本接近尾声,奥林匹克教育在全国进行,数十万志愿者正在北京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传递着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口号。广大人民参与奥运蔚然成风,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贯彻了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环境的改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未来一年中北京将集中精力做好奥运的筹备工作,不负重托为国争光。

  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他首先向北京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致意,并且向各奥委会发出邀请,请他们来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奥委会之多,在数量上创了一个纪录,让自己非常欣慰。目前全世界都在以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中国,运动员们也期待着在北京的竞赛,而其中有很多人将通过奥运测试赛有幸提前感受北京的场馆。

  罗格认为,北京奥运将不止办成一届体育盛会,更会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民,开创一个中国与各国增进交流的双赢局面。罗格还向奥组委、政府和人民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罗格强调,奥运会是一次各国青年的聚会,为他们带来梦想,罗格最后呼吁各国青年一年后相聚北京,共享奥运。

  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付出努力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吴邦国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要通过奥运会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激发全国人民的拼搏干劲,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吴邦国欢迎世界各国人民和记者来参与和采访北京奥运,并承诺将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

  随后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派发北京奥运邀请函的仪式,罗格象征性的先后向希腊、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奥委会的代表发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刘鹏上台接受了罗格的邀请。

  随后开始的是盛大的文艺表演,现场再次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