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香港有线独播2012年奥运 罗格保证市民能免费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5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电 香港有线电视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转播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强调,奥运会的电视转播首要保证有最多的观众观看。他说,国际奥委会在与香港有线电视签订的奥运会转播协议中规定,观众人数不得少于目前香港免费电视的收视人数,否则或需要透过出售转播权给免费频道、解除锁码等措施弥补不足。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正在访港的罗格昨天在与新闻界的早餐会上,被问及奥运会电视转播权问题,他首先强调,奥运会的电视转播对国际奥委会非常重要,第一目标是要保证有最多的电视观众观看转播,从而促进各项体育运动的开展和奥林匹克事业的不断发展。其次,国际奥委会也要与时俱进,适应电子媒体现代化的新形势,不论是广播电视(免费电视)、有线电视,还是网络媒体、手机系统,都有可能参与转播。第三,奥运会的电视转播必须为国际奥委会带来一定的收入。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些收入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至关重要的。国际奥委会要为财力有限的发展中国家运动员提供参加奥运会的经费,从而保证奥运会能有最广泛的代表性。他举例说,由于缺乏经费,非洲很多国家曾经无法派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现在国际奥委会仍在为其中的一些国家提供参加奥运会所需的经费。

  帮助发展中国家运动员

  谈及国际奥委会与本港有线电视签订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电视转播协议,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遵循上述原则行事,在协议中规定,届时的观众人数必须有保证,即不得少于目前香港广播电视的收视人数。有线电视的观众人数如果未能达到这一目标,便需要透过其它方式加以弥补,例如让其它媒体转租奥运会转播权、解除锁码等等。国际奥委会对此目标是有信心的,而且会在今后的几年中不断跟进,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并做出适当的决策,确保香港市民能够免费看到奥运会转播。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完善

  另外,罗格还表示,国际奥委会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实际上,中国政府近年来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增加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透明度,例如开办媒体博客,介绍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改善北京和周围地区的环境,推出保护劳工的法律等等。当然,这并不能制止一些人利用奥运会来达到某些政治目的。届时将有两万五千名记者来采访奥运会,他们将对奥运会进行报道。说到底,要评价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最具权威的乃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对于有人在批评中国时将与奥运会无关的政治问题同北京奥运扯在一起,罗格笑说,大概是因为北京的准备工作做得太好,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