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7至20日奥运综合测试 地铁营运延长公交猛增运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1:47  新京报

  本报讯 8月17日至20日综合测试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出行。昨日,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此间公交、地铁、出租运力保障方案。为保障市民出行,公交将日增运力160万人次,地铁1、2、八通线末班车延长一小时,95%以上出租车将出车运营。

  据运管部门预计,由于空气质量测试,8月17日至20日期间,北京每天将会减少126万至131万辆机动车,预计将有近200万人次分流到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

  三条地铁线末班延长1小时

  地铁运营公司透露,8月17日至20日4天间,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全部采用特殊时期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运行;其中1号线、2号线、八通线执行延长计划,末班车延长1小时,早班车时间不变;早晚高峰运营时间提前30分钟、延长30分钟。同时配备多组预备车,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客,预计日增加运能20万至30万人次。

  低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

  早高峰时段由原来7:00—8:30调整为6:30—9:00;低峰时段缩小间隔,列车间隔由6分—8分缩短为4分—5分;晚高峰时段由原来的16:30—18:30调整为14:30—19:00.全日计划开行列车达到1618列,比平时提高运力15%.

  预备车将随时待命

  为了防止临时性大客流的出现,车辆一公司古城段、四惠段、车辆二公司回龙观段分别提供不少于3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车辆一公司土桥段、车辆二公司太平湖段分别提供不少于2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同时,行车指挥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客,以确保良好行车秩序。

  公交

  加车多运乘客160万人次

  市公交集团介绍,随着社会机动车的减少,道路的畅通,公交运输效率可提高7%-15%.据悉,目前,公交集团公共电汽车日均计划发车15.26万次,实际日均发车14.02万次。随着车辆准点率的提高,车辆的周转速度将大幅提高,预计日均可增加约1万车次。采取这些措施后,计划每日将增加近1.9万车次,可多运送乘客160万人次。

  重点线路、小区增加运力

  公交集团在重点线路和小区增加了运力。如从德胜门开往昌平的345路快车每天将增加108个车次;从德胜门通往回龙观小区的344路快车每天增加58个车次;通往顺义的915路,增加120个车次;300路增加56个车次;通往望京小区的420路增加85个车次,通往通州的322路快车增加55个车次。

  开辟十条临时公交专线

  测试赛期间,公交集团开辟10条临时公交专线。其中:奥林匹克中心区4条、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1条、老山山地自行车场1条、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1条、昌平十三陵铁人三项1条、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1条、朝阳公园沙滩排球馆1条。比赛期间首班在首场比赛前3小时到达比赛场馆,末班在最后一场比赛后1小时发出。

  出租

  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95%

  市运输管理局要求全市各出租企业确保出车率不低于95%,以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同时,每日安排15家出租汽车企业的1600辆出租车在“两站一场”进行保点。

  同时,由8家出租汽车企业抽调300余辆出租车保障5个比赛场馆的运力,在20个驻地安排了相应数量的出租车(每个驻地每日不少于20辆出租汽车)以备赛事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的应急用车需求。

  郊区设出租机动车队

  为满足郊区市民出行,运管部门要求各郊区县交通局组织一支10-20辆的出租汽车机动车队,公示要车电话:96103或68373399,供市民急需时用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