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手今晚21:05央视首发 选拔机制提前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48  新浪体育

  从本周六开始,“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特别节目西南、东北和中南赛区将结束近3个月的报名初选阶段,前三大赛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正式登陆央视体育频道,激烈争夺30个火炬手名额。 本周六和日,央视体育频道将首先进行最具民族特色的西南赛区的选拔,30位来自成都、重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参加西南赛区的选拔,而西南赛区也是最早开始报名的地区,几乎与北京奥组委启动火炬手选拔同时开展。

  选拔机制提前揭密 节目组称“奥运礼物”是关键

  随着奥运会圣火传递时间的临近,火炬手的选拔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18号和19号播出两场西南区选拔。经过了几天的紧张彩排,大致选拔规则已经敲定:全国七个大选区中,每区将会有30名火炬手候选人参加选拔,在从8月18日至9月30日当中,每周六和周日,央视体育频道将两场15进5节目进行选拔,每场比赛选出5位奥运火炬手。根据比赛规定,现场观众将根据每一个参赛选手的奥运故事和选手带来的一份礼物来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虽然由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为每个选手进行点评,但评审团将没有投票资格,导演组创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每位选手的奥运礼物将是最大的看点和入选的关键。”

  对于被淘汰的选手,据记者获悉,节目组完全摒弃时下流行的“煽情”风格,而是采取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很可能让他们手持祥云火炬进行“现场传递”。选手们纷纷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淘汰了也感到十分荣幸,毕竟自己离奥运梦想已很近了。

  主持人敲定张斌方琼 央视各频道“联合作战”

  为了完成这次“你就是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央视各频道几乎进行“联合作战”的模式。目前已经确定历时近2个月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将由体育频道的张斌和经济频道的方琼联合主持,而从西南赛区的评审团名单中,记者也看到了新闻频道的主持人敬一丹、崔永元的名字,另外,在央视一套也已经可以看到“你就是火炬手”的预告片,可见“联合作战”的规模之大。在成功主持《足球之夜》而被广大观众喜爱的张斌也是第一次和经济频道的实力花旦方琼搭档合作,两位实力派的组合搭档令人期待。

  据悉,体育频道已经腾出周六周日的黄金时间播出“你就是火炬手”节目,本周六周日的播出时间分别为21:05和19:05,届时还将 现场公布“我心目中的火炬手”大名单,经过网络票选的诸多明星和有故事的普通民众均在此列。他们将与西南赛区决选出的10名胜出者一同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据该节目负责人表示,这些选手只是很有可能获得奥运火炬手资格,但最终还需通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