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严打网上兴奋剂交易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副司长严江瑛29日在此间表示,利用互联网进行兴奋剂交易属违法行为,如有发现此类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将进行严肃查处。

  严江瑛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如何杜绝在互联网上出售违禁药品一直是世界各国比较头疼的问题。为防范违禁药品通过互联网交易,国家药监局制定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管理办法》。根据这两个办法,目前国内只有四家网站有资格从事网上药品交易,但也仅限于非处方药,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在列的所有禁用物质都属处方药管理范围,因此所有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兴奋剂交易均属违法。

  她说,下一步国家药监局将根据我国的药品管理法和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的协调方案,对网上药品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在我们国家境内有从事互联网非法交易(违禁药品)的,我们会及时移送信息产业部,对它的网站进行封杀,同时监管部门将对这种非法行为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