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外交部长杨洁篪:外事工作与成功举办奥运关系密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38  新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和政策,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搞好奥运筹办工作,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作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参加学习。

  杨洁篪在报告中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生动、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全面介绍了新时期我国外交领域一系列重要的方针和政策,阐述了搞好外事工作与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关系。

  杨洁篪的报告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第二部分是新时期、新阶段我国的外交方针。第三部分是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印度等大国之间的关系。第四部分是当前我国对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五部分是外交部与北京市的合作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韬光养晦、有所作为,认真做好外事工作。

  杨洁篪在报告中对北京市外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外事工作方面,北京市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全力保证了在京重大外事活动的进行;发挥首都优势,加强外事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外交部署,取得了突出成绩;全力以赴,热情周到地完成了重要外事团组的接待工作。杨洁篪指出,外事工作与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关系密切,意义重大,外事工作要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汲传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