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效愚:希望促成奥运火炬赴台 台北为境外途经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04  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7年9月6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蒋效愚答记者问。

  记者:请问蒋主席关于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目前台湾方面还没有接受,不知道是否有第二套的方案,是否给台湾方面接受的最后底线。另外一方面,残奥会今晚也要公布火炬传递路线,是否也有要经过台湾的打算?

  蒋效愚:北京奥运会的圣火赴台问题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入台和出台的路线是严格遵照了奥林匹克宪章,是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经过协商,并且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的路线。

  根据北京奥组委今年4月26号公布的计划,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分成境外和境内两部分。境外传递计划经过22个城市,台北是22个境外途经城市之一。

  我们一直和中华台北奥委会保持着接触和沟通,我们仍然希望能够促成北京奥运火炬赴台,满足台湾同胞能够享受奥运圣火的欢乐。

  至于今晚将要公布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的计划路线,还要请你耐心一点儿,还有9个多小时,我们就可以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