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效愚: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在四个方面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5:54  新华网

  9月6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蒋效愚]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和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确实有一些不同,也面临着一些特殊的挑战,主要是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参赛对象不同。

  第二,我们要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符合他们需要的服务,就需要有一支专业化的队伍和专业化的志愿者,这样才能够满足他们比赛和生活的需要,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第三个挑战,整个社会要创造一个更加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另外一个挑战,奥运会结束以后马上是残奥会,转换期特别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因此做好转换期的工作也是一个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