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预售门票延迟两日扣款 扣款失败允许现金支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30  新京报

  针对网上高价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信息,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提醒公众,开闭幕式门票转让须经过北京奥组委的书面批准,在转让政策出台前,公众应慎重对待高价转让信息。

  本报讯 (记者贺文 实习生孙纯霞)“为确保奥运门票的中签人都有机会获得门票,北京奥组委决定将门票扣款开始时间推迟2天。”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接受本报等媒体联合专访时表示,奥运门票扣款将从本月12日起,奥组委委托中国银行进行。针对尚未收到确认函、扣款失败、网上高价转让门票等问题,容军一一作答。

  截止日期未定是否延迟

  8月24日,北京奥组委对外发布了奥运门票境内第一阶段销售的抽签结果,30余万人分享159万余张门票。随后,门票预订确认函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的方式陆续发出。容军介绍,截至目前仍有部分购票人还未收到确认函,因此他们无法获得确认函信息。“我们也接到一些购票人反映的情况,他们担心耽误付款。”容军介绍,基于这种情况,奥组委决定将原定扣款开始日期从9月10日推迟到12日。

  至于原定的奥运门票扣款截止日期9月30日会否延期,容军表示,将视奥运门票整体扣款状况再作决定。

  扣款失败可现金付款

  此前,本报曾报道部分公众因无法成功扣款问题,可能失去已获得的购票资格,如:丢失付款用的VISA信用卡,补卡后新卡号码与原来的不一样;付款账号本应填中国银行的活期储蓄存折账号,但却错填写为与存折捆绑的借记卡卡号;预订注册时的账号或卡号被注销了等。对此,容军表示,9月25日后还未能成功付款的中签人,北京奥组委将给予第二次付款机会。

  “中签人可以选择一家指定的中国银行网点,凭中签票务账号,通过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VISA卡或者是现金的方式再次支付;也可以与票务呼叫中心联系,用VISA卡进行支付。”容军介绍,根据目前的计划,二次付款的截止日期也是9月30日。

  结果查询 预计25日开通电话查询

  容军介绍,中国银行预计将在9月25日完成批量扣款工作。此前,中国银行总部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介绍,奥运门票的扣款过程大致是:奥运门票独家供应商歌华特玛捷提供中签人的中签信息;上述信息被录入中国银行的电脑系统;由中国银行的扣款系统进行扣款。

  在批量扣款完成后,北京奥组委计划开通奥运票务呼叫电话952008查询中签结果的服务。届时,所有奥运门票的购票人只需拨打该电话,即可查询自己预订门票的中签结果。此外,购票人还可以通过该呼叫电话查询自己的付款是否成功。

  容军提醒现在还未收到确认函的购票人,可以按照自己当初预订的门票总价款,在其相应账户内存足余额,这样可以做到扣款万无一失。

  高价转让 中签者并非都有权转让

  奥运门票确认函发出后,网上陆续出现高价转让中签门票的信息。对此,容军提醒公众对这些转让信息要谨慎对待。“虽然是中签的门票,但是因为购票人还没有成功付款,所以该中签人实质上还不是门票的权利人,还无权转让中签门票。”

  容军还强调,对网上高价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信息尤其要谨慎。“即便中签人付款成功、成为权利人,开闭幕式门票的转让还需要通过一定程序,转让必须经过北京奥组委的书面批准。目前奥组委正在制定转让政策。”所以,他提醒公众,在转让政策出台前,要慎重对待网上的高价转让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