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劲体育全球行来到美国 洛杉矶首次举办奥运(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8:10  新浪体育
劲体育全球行来到美国 洛杉矶首次举办奥运(组图)
劲体育全球行来到好莱坞
劲体育全球行来到美国 洛杉矶首次举办奥运(组图)
劲体育记者和奥运场馆经济学专家迪恩·贝姆教授

  洛杉矶真的很不同凡响,好莱坞足以聚集全世界的眼球,“大片”永远是个充满诱惑的字眼,纸醉金迷的奢华标志着一个上流娱乐阶层的生活,而与此同时,洛杉矶开放胸怀欢迎每个人普通人的到来,这也许也是洛杉矶可以举办两届奥运会的原因——亲切,并且包容一切。洛杉矶湖人队在NBA中特殊的地位,贝克汉姆在市民中引起的极大反响,更让洛杉矶充满着动感的魅力。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遗址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同一个地点。这是一件让美国人骄傲的事情。在奥运设施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洛杉矶足可以做北京的老师。迪恩·贝姆教授,奥运场馆经济学专家,我们与他的亲密对话,让我们对北京奥运场馆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信心。

  当然,1932年对于中国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刘长春——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会田径比赛,成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几十年后,他在家乡大连留下了最后的影迹。走近刘长春最后任教的大连理工大学,以及仍然生活在大连的刘家后代,我们以这样的方式,亲近1932年的洛杉矶。


刘长春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遗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