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高官 负责筹备索契冬奥会事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由长期在石油工业领域工作的瓦因奇托科来统筹协调索契的冬奥会筹备工作。

  据介绍,瓦因奇托科将于本周结束其手头的所有工作,然后坐镇一个新成立的公司,负责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

  今年7月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索契战胜了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获得了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俄罗斯政府曾承诺,将投资90亿欧元,用于改造和建设索契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电力、交通以及住宿等。俄罗斯政府希望,通过这种大手笔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得索契成为世界一流的冬奥会举办地。

  索契地处黑海东部沿岸,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南大约1500公里处,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地。据悉,2014年冬奥会计划于当年的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也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