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特奥运动员备餐 组委会精心做到“鱼无刺肉无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叶锋9月12日报道: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即将开幕。上海为特奥运动员们"量身定制"了独特的餐饮。

  本届特奥会将于10月2日在上海开幕,届时将有来自16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特奥运动员汇聚上海。

  12日,本届特奥会执委会接待部部长周晓在此间介绍,上海有95家宾馆将承担接待特奥运动员的任务。考虑到运动员的特殊性,各接待宾馆在食品细节上精益求精。

  据介绍,特奥运动员在宾馆用餐主要采取自助餐形式。在宾馆提供的各种主食和菜肴中,过黏和带刺的食品一律被剔除,基本做到"鱼无刺、肉无骨"。考虑到境外人士的饮食习惯,菜肴中将不含动物内脏,每天的午、晚餐的主菜中必定配有相当数量的西式菜肴,且不提供任何酒类和含酒精饮料。考虑到特奥运动员的宗教信仰,餐厅还专设了清真食品专席。

  此外,在比赛正式开幕之前,特奥运动员们将进入上海155个社区,体验居民的生活特色。社区居民们将向他们展示不少特色食品和菜肴。记者了解到,咕咾肉、鱼香茄子等口味偏酸甜的上海菜,以及饺子、馄饨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食品,都将成为菜单"主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