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淇视察部分场馆建设运行情况 肯定测试赛组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3:30  人民网

  备受瞩目的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赛程已经过半。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等一同深入赛场,检查了部分场馆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刘淇强调,要充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全力办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

  昨天是2007年国际铁人三项世界杯男子组决赛的日子。风光秀丽的十三陵水库大坝上,数千名观众为健儿们呐喊助威,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每位选手都赢得了观众热情的喝彩。据了解,今年铁人三项比赛的观众席位已经增加至5300个,到明年奥运会时,看台面积将占据整个大坝坝坡的三分之二,这里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同一区域容纳万名观众的铁人三项赛场。刘淇一行与国际铁联主席麦克唐纳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麦克唐纳对北京铁人三项赛事的组织情况十分满意,并预祝中国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刘淇一行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实地察看了贵宾通道、贵宾休息室以及媒体工作区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场馆的运行保障机制。听说国家会议中心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八个月的筹备任务,刘淇高兴地说:“奥运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用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克服了困难,要再接再厉。”刘淇叮嘱场馆负责人要继续精心组织各项设施的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奥运筹备任务。刘淇一行还观看了正在这里举行的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女子组击剑决赛,现场观赛的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负责人连声称赞北京的赛事组织水平,并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一件寓意“强盛”和“永恒”的工艺品,预祝2008年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淇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水平的场馆运行是赛事成功举办的关键。“好运北京”赛事组织到位,场馆设施运行良好,经受住了检验,得到了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的一致好评。精彩的赛事充分调动起了市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文明的观众也为世界各地的来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2007年“好运北京”剩余的十项赛事组织好,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

  刘淇强调,“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预演,是北京履行申办承诺、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筹划、组织、实施这一系列赛事,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提高水平,坚持一流标准,精益求精地开展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昨天上午,刘淇、陈至立等还来到刚刚竣工的昌平区南环路大桥,察看了昌平新区的建设情况。

  市领导和北京奥组委领导李士祥、刘敬民、杨树安一同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