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特奥会倒计时10天 四万名志愿者正式开始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叶锋)23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4万名志愿者在此间正式上岗。

  来上海参加本次运动会的特奥运动员共有7000多名,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奥运动员在智力上的特殊性,要求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更全面、更细致。

  在23日的志愿者上岗仪式上,本届特奥会执委会顾问、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要求志愿者“竭诚为特奥运动员服务,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本届特奥会最终招募志愿者人数为4万人,其中在校大学生约占66%,街道、社区居民约占22%,企事业单位员工约占12%。其中,外籍常驻上海人士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为108人,沪外常住上海人士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为393人。

  “工作很辛苦,但也很充实,为了特奥会,值!”身为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大三学生的陆筱君说。陆筱君是特奥会开幕式现场的志愿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